員工福利計畫:打造幸福職場

老闆討人厭、業績壓力大、薪水好低,找工作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你心目中理想的職場是什麼樣的呢?一個幸福的職場環境又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

圖片來源:Pexels

舒適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工作更有效率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個人的工作效率和所在的工作環境息息相關,優質的工作環境能夠為員工帶來動力,發揮更多本領,公司最好也能考量到不同員工的需求,提供相應的場所,像是為婦女同仁設置專屬哺乳室,為行動不便的員工設置無障礙空間,若是能不定期舉辦非正式的交流活動就更好了!

在平時的工作場所中可以提供餅乾、零食、咖啡及飲料等點心,在工作忙碌之餘也能享有片刻的休閒時光,給員工更健康舒適的幸福空間。

此外,在近年來疫情的衝擊下,公司應該以員工的健康安全作為最優先事項,可以透過分流辦公、彈性上下班、視訊會議、投保防疫保險等措施,盡可能降低疫情的危害,讓員工能夠安心地上下班。

圖片來源:Pexels

優渥的薪獎,讓員工更有動力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曾表示,「固定調薪制度」、「升遷管道暢通」、「薪資優於同業」一直以來都是企業犒賞員工最直接的方式,因此訂立完整的薪酬獎金制度,秉持「利潤共享」的理念,提供具競爭力的薪資所得,追求高於同業水平之整體薪酬福利標準,方能追求夥伴與企業成長之雙贏。

完善的員工福利制度,員工開心工作的保障

提供具吸引力的福利制度能夠為公司招來更多優質人才,從婚喪喜慶,休閒育樂到緊急意外,以員工的生活需求出發,制定完整的員工福利計劃,也可以定期召開福委會議,收集員工的意見後,規劃相應的活動與福利。

此外,雖然不同的產業所提供的福利可能有所區別,但是員工的健康肯定是最重要的,工作者一天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在職場,在無形中容易產生體重超重、運動不足等問題,公司可以定期舉辦健康檢查,規劃相關健康促進活動與健康講座,持續做到員工身心照顧之保健資訊,積極關心、改善同仁們的身體狀況。

圖片來源:Pexels

專業的教育訓練,給予未來發展機會

一間公司的教育訓練是否完善,對於公司的長期發展與經營來說非常重要,好的職場能夠讓員工在工作中進一步成長、學習、提升自我價值,建置系統化的訓練地圖,針對不同職業、類別的員工,制定相關的學習發展藍圖,可以再搭配數位平台的輔助,提供多元學習的管道,全方位的協助人才職涯發展與自我成長。

圖片來源:Pexels

『人』一直是企業最重視的資產,更是讓企業邁向顛峰的功臣!堅持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打造幸福職場,期望能與夥伴攜手向前,讓夢想逐步實現,共創幸福未來。

遠雄集團提供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和完善的薪資及福利制度,並透過專業的教育訓練體系、舒適的工作環境,幫助新進夥伴能快速融入遠雄集團的大家庭,順利跟上大家腳步,在愉快且沒有負擔的心情下工作,達成人生理想。

About 雄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