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卻沒工作經驗怎麼辦?讓實習為你的履歷加分!

「這份工作需要N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打開求職網,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心儀的工作,明明學歷、要求……等各項條件都挺符合,卻被工作經歷這項要求給拒之門外,這應該是許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在求職時都會遇到的問題吧!今天就來跟大家說說關於缺少工作經驗的問題與解決方式吧~

找到了好工作,卻因為缺少工作經驗而錯失機會嗎?圖:Pexels

沒工作經驗可以找到好的工作嗎?

其實一間公司在招募員工時,工作經驗並不是最重要的條件,招聘人員會考量得地方有很多,比方說語言能力、學歷、專業能力、人格特質等等……,大學參加過的社團活動和打工也有可能是考量的一環,因此即便工作經驗不符合要求,還是可以投遞履歷,有許多方式能夠向公司展現自己的優點,讓他們錄取你。

求職網上那些要求1~3年工作經驗的職位,對於實際的工作經驗並不會要求太多,只要能夠展現自己相較於其他應徵者沒有的優點,就有很大的可能錄取。

那要怎麼展現自己與其他人的不同呢?除了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外,參加相關產業的實習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工作經驗並非是應徵工作時最重要的條件。圖:Pexels

參加實習有哪些優點?

發揮專業知識與技術,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

我們在學校學到了許多的知識與專業技術,但是若是沒有實際體驗過,那再多的知識和理論也只是紙上談兵而已,實習便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將在校期間所習得的知識實際應用在工作場所上,在工作的同時熟悉實務上的操作並掌握到更專業的技能,除此之外也能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加以改進。

透過實際工作,對產業有更多了解

在還沒有實際工作前,我們對於一個企業、工作的了解,通常是透過網路資訊、同儕、老師和家人的經驗所得來,但每個人的個性、興趣都不同,同一份工作由不同人來做也會有不同的感受,透過實習可以對該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有更明確的規劃。

提早熟悉企業文化,培養職場倫理與觀念

職場和學校的環境可以說是大大的不同,在學校時我們還只是個小孩,只要做好學生的本分好好念書就行,但在職場上就不同了,很多事情都要開始為自己負責,也不會有老師手把手的教你,在職場上會有大大小小的問題與規定,與主管、同事、客戶間的應對溝通也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而這些都是在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因此實習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讓自己提早熟悉企業文化,培養正確的職場倫理與觀念。

累積工作經驗,展向自己的企圖心

就像開頭提到的,許多人在找工作時會因為沒有工作經驗而怯步,讓自己與好工作失之交臂,而實習其實就是一種工作經驗,雖然實習的時間通常不會太長,但已足夠向面試官表現自己的企圖心,用實習經驗展示自己早已做好準備進入職場,而且對未來的工作及目標早已做好規畫,這對面試官來說是非常加分的。

參加實習為履歷加分,沒有工作經驗也不怕!圖:Pexels

遠大夢想 雄心齊行:遠雄集團實習生培育計畫

透過實習開啟夢想的起點,遠雄集團每年都會提供在校生實習的機會,

很多實習生在第一天報到都會很緊張,甚至說不出話,但遠雄有親切且專業的輔導員團隊,能夠帶領實習生成功地完成各種任務和目標,每一位夥伴都有堅強的後援與協作共創的舞台,對於實習期間表現良好的學生,也提供實習轉正的機會,學生也可以透過實習累積實務經驗,熟習企業文化,培養正確的職場倫理與觀念。

About 雄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