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即將到來,準畢業生的你找到未來職涯發展方向了嗎?

鳳凰花開的時節,畢業的季節即將到來,作為初出社會的新鮮人,你已經做好未來的職涯計畫了嗎?職場和學校的環境有很大的不同,畢業以後的發展都要自己去規劃,不像學校會有人手把手的幫你規劃課程、安排作業,因此在離開學校前,一定要及早做好準備,畢業後才能順利地銜接上職場的生活環境。

小編幫準畢業生們整理了畢業前應該做好的準備,希望幫助大家在未來的職涯道路上行進得更加順遂。

畢業季
畢業季即將到來,你做好未來工作的規畫了嗎? 圖:Pexels

畢業前該做好的準備

  • 妥善運用學校資源

大學可不僅僅只是用來上課、玩社團的地方,大學就像是一座蘊藏豐富資源的寶庫,在設備上有圖書館、會議室、資訊室、輔導中心等設施可以去利用,在職涯發展方面,校方也會不定期舉辦各種講座、就職博覽會,並且提供就職輔導、企業實習、交換生等機會,但這些資源不會有人走到你面前雙手奉上,而是要自己去尋找、爭取機會,建議大家平時就要多多瀏覽學校的網站,並且隨時關注校方公布的最新資訊,以免和好機會擦肩而過。

臺灣大學
大學網站通常都會有實用的學習資源,大家可千萬別錯過了。圖:臺灣大學

若是對未來工作感到徬徨,找不到目標的話,不妨試試職涯諮詢吧!

透過一系列專業的輔導,了解自己以及職場上的工作方向,幫助自己做出更好的學習、就業、甚至是人生的決策。

透過諮詢師的專業輔導,幫助你找到未來發展方向。圖:Pexels

學校時常會舉辦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等活動,每次都會吸引大量企業去擺設攤位,企業可以藉此機會向社會新鮮人介紹最新工作職缺,而學生也可利用與廠商面對面交流機會,詢問參展廠商關於職務、產業或公司的相關問題,對工作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且還可以投遞履歷表或是與人資主管直接進入面試的階段。

除了學校之外,政府也提供了不少資源給大家去運用,已台北市為例,台北市政府設立了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期許在專業、創意、陪伴、支持的理念下,提供青年朋友們在城市中一個停頓的角落、思考的空間,向夢想揚帆前進。為增強青年就業競爭力,促進青年就業之專屬、專業服務場所,其服務內含包含:職涯發展評估、職場體驗實習、職涯成長支持、求職服務與創業發想平臺五項。

除了學校,政府提供的資源也要多加利用。圖: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 求職網站

1041111人力銀行等求職網站,除了提供工作職缺供求職者應徵以外,也會和企業、學校合作舉辦徵才博覽會,網站裡還有許多關於職涯診療、面試技巧、心得等相關知識文章,還有畢業校友的工作經歷分享,除了找工作,平時也可以多上去看看喔!

求職網站上會有許多求職攻略、職涯分析可以去運用。圖:104人力銀行

看完以上分享還是沒有方向嗎?遠雄集團的大門隨時為你敞開

【通往夢想的第一步─ 遠雄人才培育四大計畫】

第一次踏入職場、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你的心中是不是充滿了迷惘與困惑呢?

如果有一條明確通往夢想的道路,那該有多好。

遠雄集團建立系統化的人才培育制度,支持夥伴職涯,創造精彩人生,

四大計畫內容包括

  1. 企業文化:幫助夥伴融入,工作更放心
  2. 經營管理:借鏡管理典範,營運更進化
  3. 專業學習:強化夥伴實力,團隊更有力
  4. 數位學習:導入數位平台,學習更方便

遠雄相信:每位夥伴的夢想,都是我們進步的關鍵力量,

支持夥伴成長,企業競爭力也會成長! 能形成生生不息的正面循環喔。

About 雄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