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鐵建案人潮排隊事件,遠雄集團的行銷行為探討

遠雄建設在台南高鐵建案歸仁推出「明日讚」預售建案,委託遠雄地產代銷幾天前進行預售,傳出現場上千人湧入擠爆,引發質疑。遠雄建設澄清表示行銷方式引起誤會,之後會特別留意行銷方式的可行性,因為行銷手法的關係對此造成困擾遠雄集團深表遺憾。

情報] 台南遠雄明日讚現況- 看板home-sale | PTT職涯區

台南高鐵建案明日讚,程序公開合法

   平常的一些的銷售行為必須有經紀人簽章,一些定型化的契約也必須準備,一些譬如像公共設施的比例都必須得攤在陽光底下,都得讓大家了解。這次事件中,遠雄有把公設比例跟民眾做說明了,轉訂單之後也會由經理人來簽章,因此台南高鐵建案明日讚的資訊都力求公開跟合法。加上此建案當天僅開放預約,號碼牌以實名制方式登記、禁止轉讓,同時規定一人含直系親屬限定一戶,分坪表和公設比例均有向預購民眾說明,待正式轉訂單也有經理人簽章,且轉訂後一年也明訂禁止轉讓,該案尚未正式開賣,房價待訂。另外絕對接受主管機關指導,與政府共同維護交易秩序。

女人用她的筆記本電腦的照片


遠雄台南高鐵建案,行銷手法的了解

    許多商家會利用排隊的現象,就是刻意營造出一股搶購熱潮的表象,這是許多商家會利用的行銷方式,好奇心人皆有知,而這成功關鍵,就是看能不能掌握民眾的從眾心理。甚至最好能引爆,變成新聞訊息,就是非常成功了。但回歸真實面,如果台南高鐵建案明日讚,完全沒有價值,是你還會去搶購嗎!光是地理位置在台南高鐵附近,就已經為這建案大為加分了。物以稀為貴的原理,以高鐵附近的特性作為操作的行銷策略,品牌本身的知名度跟光環要有一定程度才會有好的效果,在品牌知名度欠缺的情況下,消費者是不會有興趣購買商家自己喊爽的限量商品,或是這種行銷策略只能騙到外行人。另外之前在新竹竹北的建案,也可以去探討其行銷行為,週六開賣但已經一堆人排隊,還有人星期四就來排,也引起懷疑,這會不會是建商的另類行銷手法。

遠雄明日讚| 台南高鐵唯一力作| 房地王部落格

從另一個層面了解台南高鐵建案排隊的因素

   台南高鐵特定區的位置在台南市歸仁區的南方,雖然屬於歸仁市區的外圍之處,但是境內有台86號快速道路經過,只花費數分鐘車程就可以連接到中山高速公路、以及台1線到台南市區,而且還有台鐵的沙崙支線,從中洲車站連通到台南高鐵車站旁的沙崙火車站,有利於從台南市區搭火車轉乘高鐵的旅客需求。而最讓民眾有興趣的還是「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最具代表性,也是特定區內主要的發展計畫,其內容包括綠能產業核心區、會展中心區、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高鐵周邊生活住宅區等等,目標是要把台南高鐵特定區打造為「低碳智慧生態城市」,後續區段潛力發展令人期待。所以一定很多「自住客」會被此吸引,而遠雄集團則為台南高鐵區內唯一50年以上建築經驗上市櫃公司絕對不會知法犯法,遠雄排隊熱潮雖然引起政府機關關注,但程序公開合法,只是行銷模式可能還需再低調且再經過檢討!

延伸閱讀

遠雄台南建案明日讚排隊事件懶人包

About 雄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