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大力響應食物銀行計畫,助弱勢愛不斷炊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7年接受低收入/中低收入戶總計有260,590戶,共667,682人,其中15歲以下的孩子估算有205,462人,占了30.8%。年年攀升的受助人數,也顯示出有越來越多的家庭生活陷入貧困中。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仍然有許多人面臨貧困的生活。圖:Pexels

食物銀行是什麼?

食物銀行是一項計劃,該計劃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慈善團體來號召熱心的廠商們,為未能解決「三餐」基本需要的人士及家庭,提供緊急及短暫的膳食援助。

食物銀行把即將失效或過季但仍有用的食物捐贈出來,經過和平團的聯繫與分類處理後,再結合志工的運送,把這些物資送到育幼院、老人院及其他需要的個人或團體,讓資源獲得最有效的分配與使用。食物銀行主要為經濟有困難人士提供暫時性膳食支援,鼓勵他們自力更生。

食物來源主要由團體及私人捐助。過去有銀行、連鎖快餐店酒店超市及食品供應商響應,捐贈熟食、乾糧及餐券,或以特惠價出售食品。

在還沒有食物銀行以前,每當發生天災或飢荒,有時富人、教會或慈善團體也會把食物免費派給窮人或糧食短缺的人,作為一種社區公益慈善活動。政府有時也會開倉派糧食給民眾作為賑災。

企業、學校與公益團體積極響應食物銀行計畫!

【有膳校園】用愛溫暖這個世界!

白雲國小全校師生一同響應安得烈食物募集活動,透過協會設計各樣的體驗活動幫助學生具備感恩、惜福和助人的觀念,讓學生們知道只要願意付諸行動,人人都能成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

在食物募集當天,不僅同學們熱烈響應,校長與老師們也前來支持,踴躍的捐贈各樣物資成為協會的祝福。因著同學們的這份熱情,我們看見善的種子已在心裡發芽,不僅成為安得烈服務的動力,這份愛與溫暖也將成為受助家庭最有力的支持!

公益不分年齡,只要願意付諸行動,人人都能成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圖:安得烈FB

300戶人家每月500點!南機場食物銀行「做功德」服務全台北


現代人資源容易取得,過多的資源就成為了「剩食」,而為了減少浪費,有志工們就想到可以拿來運用,成為健康美味的一餐。面對里民多為經濟狀況較差、無謀生能力的老人,與許多新移民,忠勤里里長方荷生沒有怨天尤人,便以機靈的腦袋,開始規畫一系列的對應措施,成立了「社團法人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從獨居老人送餐、南機場樂活園地、南機場食物銀行到食享冰箱,逐步成為領域中知名的成功案例,也反轉一般人對於「剩食」等於廚餘的印象。

遠雄集團推動社會公益 由內而外擴大影響力

遠雄集團持續關懷弱勢,投入企業社會責任, 秉持著永續 要由內而外的理念,

由集團率先做起、身體力行,希望能夠發揮企業的影響力,進而呼籲大眾一起做公益,讓更多弱勢族群得到照顧。

遠雄集團旗下事業 遠雄房地產 和 遠創力行銷號召企業志工挽起衣袖,支持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包裝食物箱分送給安得烈協會關懷的家庭,幫助孩子們不受飢餓、貧窮影響,親手包裝溫暖,把愛傳遞下去。

企業能夠發揮自身的影響力,帶動社會大眾一起做公益,讓更多弱勢族群得到照顧。

在近年來的疫情肆虐之下,我們一般民眾的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對於原本就不富裕的弱勢族群更是雪上加霜,疫情下的安定力量,光靠政府機構或公益團體是不夠的,而需要集結社會大眾關懷的力量,共同協作。藉由相關資源的整合,有效運用物資,讓弱勢族群的負擔得以減輕,進而才有希望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About 雄編